製茶過程一

2010120610:00

製茶地一步驟 這是曬茶菁

兒子第一次做茶 命好沒碰過茶~~他很興奮 拿起耙子就翻起茶囉 對啦 不能一直曬 約15--20分要翻面~~翻2--3次才能收起進屋內靜置

哈哈 我在翻茶 怕曬蒙面


兒子還滿聰明的 一教就會 還做的滿專業的~~我告訴他懶的讀書就做茶 ㄝ不會餓到~



哈哈 剛好有遊客路過 看到曬菁很驚喜 就拍照還完起來~~我就讓她們體會一下做茶的樂趣 其實做茶真的很累啦 我現在全身酸痛~~

收進廠內靜置 這個步驟必須要快 所以只拍一張


全部收進廠內靜置 一般傳統茶必須1.5小時翻面一次 我今天做的是加碼茶 這個步驟ㄝ不能省 這樣茶才不會苦澀~~

晚上7點了 開始我最怕的步驟~~把所有茶菁全部要入袋真空~~今天的量約1900台斤~~還好臨時有歐巴上來幫忙 不然我今天哪有可能上線ㄋ~~這個步驟動作ㄝ要快 所以就拍幾張代過囉~~



兒子今晚操到累趴了 一包約22斤 他負責推給爸爸放入真空桶~~

這是做加碼茶最重要的真空桶~~把茶葉放進去 然後把空氣全部抽空 讓茶在無氧狀態下發酵 把讓人喝茶會心悸的氟氨酸轉變成r嗎安基酊酸 所以有了這個元素喝茶不會再讓人睡不著心悸囉~~


終於做好第一天的工做 真的好累 我準備要上茶廠 繼續做第2天的浪菁步驟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