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饅頭

2010070610:00
婆婆拿了一顆大南瓜來~~所以想到來做南瓜饅頭~~去年做過一次~~家人都說好吃~~今天有南瓜當然再做囉~~首先把南瓜蒸熟~~我的量都是量積約的~~所以不能問我多少量的水麵粉比例喔~~哈哈~怕圖友照做會沒成功啦~~




再來就是把南瓜倒入麵粉內混合~~這個步驟有點黏答答的~~混合完就是揉麵團了~~酵母我是買一小包的~~一包約可做2--5斤麵粉~~今天我約做2.5斤所以效母約放2/3的量 先用溫水把效母溶水~~水量不用太多 因南瓜就有水份加太多水會太軟 所以我都量積約囉~~~


哈哈 我家小子愛玩就交給他玩吧~~我已經揉的差不多了~~讓他當運動
揉好麵團就要醒麵~~約20分就好~~夏天溫度高很快就發了~~



20分過了就可以切小塊成型囉~~

我兒子做了2個他自創的樣子 愛玩就讓他玩 自己要吃的無所謂啦~~成型後還要在醒麵20分 再來就是等水滾後放進去蒸囉~~蒸的時間約10分就可以了~~
哈哈完成~~看成品囉~~最後可以開動~~


哈哈 出蘆啦~~~大小不一樣才是手工的~~不錯的話就自己動手做吧

吃饅頭ㄝ要喝杯咖啡~~不錯喔~~